【中班】TWINS幼稚園入學去

2013090220:34
 



猶記得我的TWINS寶貝還強褓中,



咻~一下子TWINS將滿五歲,
不得不說時光飛逝,
今年他們要進入幼稚園中班囉!
我們很幸運符合公立幼稚園優先入園措施其中之一,
育有三胎以上子女家庭之滿4 足歲幼兒,
這樣一來,可以省些COCO,不然二個人若讀私立幼兒園花費可真驚人啊!
再來是考量TWINS該是分班或合班呢?
從在媽媽的肚子裡的TWINS即形影不離,








若選擇同班,剛上幼稚園的TWINS有分離焦慮時,
害羞個性的他們可以彼此相伴,或許對他們心情有一些安定作用;
若選擇不同班,可讓TWINS有不同成長圈的機會,避免比較,及培養獨立性;
而TWINS感統課的陳老師極力建議二人要分班就讀,不會相互依賴,
所以最后我的選擇是分班~
這樣子長久以來黏TT的倆人,終究要短暫被分開囉!!!

自從五月份知道TWINS可以正式當正義附幼的小朋友,
我即三不五時提醒他們今年要讀幼稚園,
終於這一天快來臨囉!
身為媽咪的我還蠻擔心TWINS會不適應學校生活,要哭多久呢?

8/29是開學前一日的學校適應日,我帶著TWINS來學校認識環境,
<<JASON的松鼠班>>




<<ANGEL的企鵝班>>




不過好在這間學校九是我們家隔壁,
站在我們家陽台上即可以看見,
再加上IVY大姐以前讀該國小,
所以TWINS對於該學校並不會很陌生.
其實對我來說也一樣,IVY也是正義附幼畢業ㄉ,
這兒的環境老師我也比較熟悉,
總覺得公立老師的流動率較私幼來的低,
這樣子不用為了換老師重新再適應煩惱啦!


晚上和TWINS一起準備明天開學的物品,感覺他們蠻期待滴~



8/30正式開學,沒想到第一天就要上整天,
我帶TWINS進教室后也沒待著,馬上放手,和他們說BYEBYE,等放學再來接你們.
據老師說JASON除了比較內向不善表達,其餘都很OK,
而ANGEL原本個性上更為害羞,在校不會大哭,偶爾會眼泛淚光,
回家後JASON比較會和我分享學校的發生的事,而ANGEL較不想談,
開學的第一天,二人都出乎我意料,並沒有大哭,很棒囉!!! 

上了一天的課,接著馬上放了星期六日兩天,
9/2上午7:30叫TWINS起床,二人都表現很好,不會賴床,
穿上學校運動服的TWINS看起來更大的感覺,
寶貝們,你們真的長大囉!



又經過一天,感覺上你們對學校生活接受度還蠻高ㄉ,
期待你們都有自己的新生活,和老師同學們相處融洽,
祝福我的TWINS寶貝,在幼稚園階段中,天天快樂,平安健康~







分班的優點:

一、 他(她)們較少有雙胞胎之間的競爭,也比較有機會發展自我的興趣和能力。

二、 每個雙胞胎都應該有他(她)自己的一些機會去交朋友,也可以讓比較依賴的那個雙胞胎,變得比較獨立一點。

三、 他(她)們的語言能力,也可藉由與別的孩子互動中間有所增進,而不單是他(她)們之間的baby-talk。

四、 有的時候雙胞胎會爭執,當他(她)們向父母告狀,容易會出現他(她)們之間的衝突。 所以在同班的話,常常是一個講完,另一個就沒得好講,因此分開上學的話,他們可以有各自和爸爸媽媽分享的話題。

 


  •   不二家 於 2013-09-16 14:41 3F
  • 適應得真棒
  • 版主於 2013-09-27 15:14 回覆
    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,從前二個可是黏的很吔!
  •   chuchu 於 2013-09-03 10:48 2F
  • 每次看到小孩的成長才驚覺時間過得真的很快,第一次在麻吉的文章中看到twins時兩人還坐在推車裡趴趴走,今天再看twins已經蹦蹦跳跳上學去了。我想一開始你應該嘿有點捨不得吧,不過小朋友開始上學後也表示麻吉多一點屬於自己的時間,可以好好的規劃唷!
  • 版主於 2013-09-03 11:05 回覆
    所以麻吉也是看著我的孩子長大的呀!

    三個孩子都上學啦!
    目前先把家中稍稍整理,再來計劃自己未來的生活.

  •   karen hsu 於 2013-09-03 10:48 1F
  • 穿制服的樣子, 好可愛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