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福村之旅(上)

2012072423:43
上次來六福村已是六年前的事情,
那時IVY才剛上國小,終於又有機會來到六福村一遊囉~


即將展開國中新生訓練&暑輔的IVY,
抓住這幾天僅有的暑假假期尾巴,
媽咪我暫時擺脫家中的TWINS,
相揪IVY的表弟CHARLES當玩伴,
往熱鬧刺激的六福村主題樂園出發吧!



目前規劃有「美國大西部」、「非洲部落」、「南太平洋」與「阿拉伯皇宮」等四大主題村,
今年又多個了水樂園,一天的時間實在不夠水陸雙攻,

這只好留待下回有機會來再玩玩吧~
如果預算充足的話,還可以在住在六福莊生態渡假旅館,體驗和動物們共眠一晚的FU~

為了配合IVY喜歡驚險刺激的遊樂設施,先往遊樂區的部份衝吧!GO!
IVY在要去之前,有上網做功課,看看那些設施是非玩不可的,
以下來介紹幾項設施:
先來進入到"南太平洋"~


"大海盜"---試試這全台擺盪幅度最高的海盜船,
想要刺激的冰友,可以選擇船尾二側,不敢過於刺激的人,就選在愈靠近船中央的位置,
這CHARLES一開始也是隨我和IVY坐在船尾第三排,
不過他下船時面有難色,還說他雙腿軟囉!之后就乖乖選擇船中央的位置,
"大海盜"~我們一整天下來,玩了快十次,總算在最后一次體驗了最船尾的刺激.





再來是夏天來也要涼一下的"火山歷險",
從高處的滑水道急流處瞬間俯衝而下,濺起的水花會讓全身濕透,
雖然有帶輕便雨衣來,可是IVY和CHARLES不要穿,想當二隻落湯雞吧!
這項遊樂設施也讓他們玩了近十次.









"大怒神"
在未到六福村之前,是IVY想挑戰的一項,
可是當她看見這座近在眼前高約17層樓高的大怒神時,反而心生恐懼退縮囉!
在媽咪我率先挑戰后,她很勉強的和我玩了一次,克服了這項設施,
以我來說,近視近五百度,當搭乘座椅緩緩上升時,
別人可能會以忐忑不安的心情欣賞六福村全貌,而我眼前近是一份似有若無的朦朧美,
也許這是我沒那麼怕的原因之一,因為看不清楚,
當上升至最高點時,隱身大怒神憤怒面容中,
就在此時,座椅將以超自由落體的速度向下墬落,
連讓我們想尖叫 「啊!」的時間都沒有便結束啦!
我玩了三次,她則玩了二次,而CHARLES不敢玩.


近看這張臉,還真恐怖哩!





"大海嘯"可以體驗天旋地轉,利用六隻機器手臂,讓每座台車做出不同的旋轉動作,
包括公轉及自轉,讓遊客強烈感受到連續強力迴旋、外拋離心力、兩腳懸空360度迴旋翻轉,前轉、後轉及甩動的刺激。
這種轉來轉去的設施我最怕,看得都頭暈啦!還是二個大朋友去體驗好了~



如果是恐龍迷的大小朋友,本區有個"侏羅紀失樂園"可以造訪, 
因為IVY本次來的重點完全放在設施玩樂,像這種靜態欣賞她不愛,
所以以一張六年前的照片來回憶一下囉!
順便看看六年前IVY和CHARLES的模樣.



南太平洋一隅,真有熱帶風情的情調吔!






然后是"美國大西部"~
本區有網友推薦第一名非玩不可的設施"笑傲飛鷹",
亞洲第一座U型滑軌懸吊式螺旋雲霄飛車,瞬間最高時速122公里,在1分30秒的歷程中您將2腳懸空.以360度螺旋翻滾沖天.90度垂直俯衝急速 下降.驚嚇程度絕對讓你頭皮發麻!
印象中六年前曾和阿吉一起玩過,
原本IVY也說一定有玩這個,哪知親臨現場后,幾經我鼓吹,仍是不敢嘗試.





"大峽谷急流泛舟"
是搭乘橡皮船在急流中泛舟,算是溫和中帶點兒小小刺激,
這是今天來排隊較久的設施,約等20分鐘.



"西部瘋狂列車"---仿美國西部淘金時期的採礦列車,經由機械工程師的巧妙設計,在六福村內卻變成了一列雲霄飛車,帶您在鐵道上不斷地上下旋轉翻滾。軌道全長335公尺,最大落差可達13公尺,以時速46公里的時速向下衝,讓您感受離心力、重心加速度所帶來的刺激和快感。當列車從最高點俯衝而下時,還會發出響亮的鈴鐺聲,就像是火車的汽笛般。全程雖僅需30秒,但卻已足以讓您回味無窮。
想挑戰刺激又不要太超過的冰友可以嘗試,原本說不敢玩的CHARLES,後后和IVY玩了三~四次.





"老油井"--- 6層樓高巨幅擺盪,360°騰空旋轉,3G重力極速外拋,挑戰驚天駭地90秒。
我不喜歡倒立轉的感覺,所以根本没想過要坐這個,而IVY對此項也放棄.







富有美國傳統色彩的大西部街景.





長大囉!都不肯照相的二人~


只好再附上一張六年前同場景照片,街景依舊,可是主角都長大囉!



偶像迷們不可錯過的園區新景點,可讓戲迷追星拍照,實地感受偶像場景的魅力。
特地引進《真愛找麻煩》偶像劇場景,劇中男主角柯偉翔(宥勝飾演)的動物星球辦公室場景,現在也從攝影棚直接遷移到六福村展出.
(可能我没看此劇,所以没有特殊感覺.)






日記內容太長囉!接六福村之旅(下)



  •   skyey 於 2012-08-10 00:49 3F
  • 刺激呢~
  •   盒子小幫手 於 2012-07-31 09:36 2F
  • 您好:
     
   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「盒子嚴選」,
   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。
   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~
     
    nidBox 盒子小幫手
  •   Q比麻 於 2012-07-28 23:01 1F
  • 六福村好玩 真的得分個上下集
  • 版主於 2012-07-28 23:59 回覆
    如果認真走透透,分個四五集也OK呀!
    不過裡面真的挺大,最好玩個二天一夜或三天二夜,
    加上水樂園,住在六福莊生態旅館,
    但是前提之下,預算要充足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