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/4~TWINS看牙齒

2011051015:48
幾個月前,不經意看見DIEGO的上門牙縫有二顆蛀牙,
我必須承認,我是個懶媽咪,
沒有從小好好照顧好TWINS的牙,
我想DIEGO之所以會蛀牙,
大概是他都會含奶瓶入睡又會夜奶,
那怎麼辦呢?那時的他,才約2歲,會乖乖給醫生看牙嗎?
原想等他大一點或換牙再說,
這一陣子先改掉他含奶入睡的習慣,
沒想到最近又發現他的大臼齒也有蛀牙囉,
深怕他會有一口爛牙,
於是開始上網搜尋兒童牙醫,
原先找到一開很專門的兒童牙醫---胡桃鉗,
打了電話預約,居然要排上一個月,只能好好等待吧!
在偶然中,發現我們家附近新開的一家兒童牙醫---啄木鳥,


不多說,先去看看囉~




4/19,帶著TWINS前往,檢查牙齒順便塗氟,
第一次塗氟,DIEGO很配合,而DORA拚命的哭,
好加在DORA妹妹暫時無蛀牙,可要繼續保持呀~
而DIEGO弟弟居然有8顆蛀牙,真嚇到我啦~
為了不讓他的牙齒再惡化,我決定要把那些牙齒補補,
可是我很擔心DIEGO下幾次的補牙,可不可以乖乖的躺在椅子上呢? 
醫生還有三項建議:
(1)戒奶瓶,也就是不能再用奶瓶喝牛奶,要改用杯子,以防奶瓶性齲齒.
(2)毎天吃一顆氟錠.
(3)刷牙要使用兒童含氟牙膏.

經過一個月驗收成果:
當初我的擔心根本是多餘的,DIEGO看牙醫好配合喔!



真的要給他用力拍拍手,他可以自己乖乖躺在椅子上給醫生治療,很棒喔!!!
不知是看得太舒服嗎?居然補牙補到睡著了ZZZ
除了補那8顆蛀牙,另外又做3顆臼齒溝隙封填,花費$800*3=$2400,
以降低蛀牙機率.

而醫生所建議的三事項:
(1)戒奶瓶:媽咪我隔天馬上實施,沒幾天TWINS已戒除奶瓶,未經大吵大鬧階段,
原本想用杯子沖泡奶粉,TWINS反不喝,現階段只好改喝鮮奶替代.
TWINS"味口"原本就不太好,又經戒奶瓶,這陣子又瘦啦!怎麼辦???
要如何讓他們有食慾???是我現在要想的重點.
(2)睡前氟錠:TWINS不會用含的,醒時給他們吃,TWINS還當糖果用咬的,
還嚷著再來一顆.所以改睡著後放進,讓它慢慢溶化.
(3)使用含氟兒童牙膏,睡前喝完鮮奶後,媽咪我會給他們刷牙,只是"Y""一"
都不怎麼配合,尤其是小DORA還有待加強配合喔~
報告完畢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