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6/11/10新竹新埔柿餅節

2007111119:58

今年小二國語康軒第十課的課文"小鎮的柿餅節"如下:

秋天來了,柿餅節的活動開始了,靜靜的新埔小鎮,也熱鬧了起來.

當車子開進小鎮時,一陣一陣的柿餅香,迎風吹過來.許多做柿餅的人家,屋前屋後都排滿了柿子,在

陽光下一片金黃,看起來很可愛.爸爸說,每年九月到十二月,這裡的秋風和陽光,會把柿子一個一個

烘乾,變成又香又甜的柿餅.

.....也會買一些柿餅回去.送給親友的時候,還可以祝他們心想"事"成,"事事"如意呢!

就是因為這篇文章,我們到小人國的回程,順道繞到新竹新埔,約15分鐘的車程,媽咪事先已做功課,

找了一家"味衛佳"柿餅廠,停好車後,走了一小段路,看到了一個懷舊的三合院和曬柿餅的小廣場

后面還有一個較大的廣場,很多剛削好的柿餅正在曬呢!

阿公用機器削皮,阿婆做去頭的工作,我和charles看了感到很好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是柿子樹

不過,身為都市小孩的我和charles,最喜歡看公雞&母雞,還有被母雞保護在肚子下的小雞,為了讓媽咪

順利照到這二隻小雞,我們可是花了一番工夫......

迷你小雞終於現身了,好不容易捕捉到牠們的身影~

真是一個奇妙的旅程~~~祝福大家"柿"來運轉,心想"柿"成

又在回家的路上,經過不知道是宮還是廟的,進去看一下,還蠻大的呢!

我和CHARLES一直要阿姨幫我們和這些石雕照相

吔!又有魚可以餵了

走在這吊橋上,不禁讓我想起了最近看的一本書"吊橋搖呀搖"(東方出版社的故事摩天輪系列)

天色慢慢暗了,已經下午五點半,謝謝姨丈司機,下次要帶我去更好玩的地方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