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0503遊宜蘭~傳藝中心&蜂采館(上)

2008050508:42

在阿姨和媽咪規劃了近一個月的宜蘭二日遊,終於在97/5/3順利成行,

這次的司機依然是姨丈,感謝您啦!成員有我KIKI,CHARLES,媽咪,阿姨,姨丈&外婆等六人,

而這次最大的不同是媽咪&阿姨的肚子裡都有了小baby,

看來我下次的渡假要再等很久了,所以把握這次的宜蘭遊,好好玩囉!

97/5/3是星期六,因為怕塞車,我們七點多就出門,

沒想到一路上順通無阻,經由雪山隧道,才一個小時,

就由三重抵達宜蘭行的第一站~傳藝中心,

傳藝am9:00才開門,我們還在門口等了半個小時呢!

先在中央入口處照個相

戲劇館前特殊的木雕椅子

民藝街有很多店鋪,建築很傳統,彷彿走進時光隧道

看kiki&charles演布袋戲

我們來去看霹靂布袋戲

這擔子還真重,我們二人抬得很費力

好吃的糖葫蘆來囉!

還有超級甜又黏牙的麥芽糖

騎騎木馬,回憶小時候

     我頭上那頂紅帽子,是剛在傳藝裡外婆買給我的,上面是有關排灣族的圖案,一頂$300

必拜的廟~文昌祠,主要供奉文昌帝君,我趕快進廟裡祈求它讓我考試順順利利

必帶特產~可以在目仔窯買到喔!由一間一間的窯室連結而成

必看綵街~鯽仔魚娶某

 

 

在傳藝中心停留了近四個小時,肚子也餓了,來到羅東有名的"林場肉焿"吃碗麵,可能是

      太餓,今天的肉焿麵吃起來特別好吃!而且才$175就解決我們六個人的中餐吔!

下午,另一個行程是參觀蜂采館

阿姨說我們長大啦!不可以總是餵牛餵羊的,所以特地找了這裡,初次聽到要和蜜蜂近距離

      接觸,還真有點怕怕!不過這裡的蜜蜂真的是辛勤又温和.

參觀後院的蜜蜂生態區,每一個蜂箱裡真的是超多蜜蜂

現場品嚐花粉,怪怪的口味,我不能接受啦!

除了花粉,當然還有蜂蜜囉!導覽阿姨拿給我們看小盒子,上面的蜜蜂都在工作,黃色的蜂蠟

      底下有好甜好甜的蜂蜜

阿姨正在挖蜂蜜給我們吃

瞧!charles吃得很高興,還要求阿姨一定得買蜂蜜給他吃呢!

雖然說參觀是免費的,但裡面有販賣一些相關的東西,我們買了三罐冬蜜$1000,四瓶蜂蜜

      醋$800,一盒蜂蜜蛋糕$220,一包蜂蜜牛奶餅乾$200,還有charles一定要的兩瓶蜂蜜$400,

      還花費不少呢! 

 

接著,就要去期待中的德隆行館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