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文館「夏至話太陽」套裝活動

2013061511:29
 

去年中秋節前後參加天文館辦的幼兒星象套裝活動之探索,覺得還不錯,
那一回,JASON沒跟到,為了彌補他,
這回看到親子社團在預約天文館「夏至話太陽」幼兒套裝活動,
立馬報名,除了有TWINS去,我們還相揪海咪和妞妞一同前往.

我和海咪都早到了,先讓TWINS和妞妞小小認識一下,
此照片看的出來妞妞比較主動吼!而Angel則是從頭到尾都非常害羞.


看到熱汽球,想到此時的台東正有熱汽球展,
而Karen阿吉一家子正在台東看熱汽球展,羨慕中~


TWINS來當太空人.




活動正式開始前,手拉手親子社團先來張大合照.


今天「夏至話太陽」幼兒套裝活動第一個活動是要到宇宙劇場,
欣賞「太陽與太空天氣+太陽風暴」,

想說2012中秋幼兒宇宙劇場,是利用有趣動畫介紹月亮,
這次活動專為幼兒辦的,想必也是很活潑的內容來介紹太陽,
結論~~~
錯,這回的宇宙劇場內容怎會是如此的艱深困難,
大人都看到霧煞煞,快睡著啦!何況是幼兒呢?
而且時間又長(約40mins),搞到小孩子們很不耐煩,
Jason一直頻問我說:好了沒?可以走了沒?
看完影片後又利用劇場裡星象儀投影夜晚星空,講解10分鐘當季星空,
不過再講下去,我們也快凍未條啦!
因為大家已經被剛剛那二部長又難的片子,給悶壞囉!

緊接著是搭乘宇宙探險軌道車,
運用影片、燈光、場景與特效,營造出外太空旅程。

ANGEL從知道要再來搭太空探險車就開始擔心說有外星人,她會怕,
所以我每天要給她來點兒心理建設,
第一次坐的JASON很開心,
沿途上我會告訴他們我們現在所在的星球位置,

而媽咪我還是覺得轉到頭昏.

再來是由天文館安排的周老師帶隊,約有半小時時間參觀展場及太陽特展,
讓大家稍稍認識太陽及光學的秘密,
周老師說話超幽默,逗的大小朋友都很HAPPY,


太陽是地球的130萬倍,太陽表面溫度約 6000 ℃,


太陽的顏色到底是何色?    ANS:黃色.
聽聽太陽的聲音.


地球幾歲了?    ANS:46億歲.


科學遊戲之自己做彩虹和迷你太陽爐,
利用三稜鏡&光來製造彩虹.

<<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artteacher/24330944>>

因為此次特展「威震太陽神」主要是講太陽,周老師提到極光,
天文學真的很艱深,GRACE我也聽的霚煞煞,
<<其形成原因是:太陽風和地球磁場在離地球90-160公里的高空碰撞,形成一百萬兆瓦放電現象。極光同時可發生在北半球和南半球,最佳觀測的時間是冬季,極光因太陽黑子活躍的時期而有11年循環一次的旺盛期。
但是極光產生的,真的很美,美的絢麗壯觀,美的很不真實,
所以天文館另
設有極光背景拍照區供拍照.


極光幾乎只有在北極和南極才看得見,


其他地方看到的機率幾乎是零,天文學上記錄看到極光的最低緯地區曾發生在新加坡.


傳說中的幸福極光是造物者為了彌補北方民族永夜生活的單調乏味,遂在暗夜裡上演著一幕幕令人讚嘆、驚豔的自然奇觀。而一百多年來的科學研究,已經使我們能更理性地來看待極光,但多數人仍渴望加多一點的浪漫:看到極光會帶來一輩子的幸福。在夜空裡,光之精靈倏地蹦出,動作時而靜止、時而緩步、時而疾馳,還會翻滾與繞圈;形狀如絲帶、如簾帳、如冠冕,以萬物之姿大方展現;顏色或綠、或紅、或藍、或紫,將黝黑的星空染上多彩。就是這些萬千變化豐富了極北地區夜晚的迷人貌,每一次的欣賞都會是一次全新的品味。

怎麼寫著寫到極光了ㄋㄟ?因為太美,美到讓我一直在查極光的照片.
回到現實來,
要離開天文館前,再讓三位小人兒來照張合照.



今天三個小朋友表現最大方的九是妞妞,不知下次還願意和害羞雙胞胎出遊嗎?

 


  •   海咪 於 2013-06-26 19:14 3F
  • 那就只能約星期日囉 地點再討論囉
  • 版主於 2013-06-26 20:40 回覆
    說歸說,也不知何時能實現.
  •   chuchu 於 2013-06-25 17:27 2F
  • 兩位麻吉帶著寶貝一起出遊真是不錯唷!
  • 版主於 2013-06-25 20:15 回覆
    其實下回也可以找妳們家二個大寶貝同我家IVY&阿吉姐的CHARLES出遊,
    只是這個年紀的青少年也很難找地點,我家IVY面對外人也是害羞派~
  •   海咪 於 2013-06-18 19:36 1F
  • 當然願意呀^^
    好期待下次見面的到來
    那天妞回家後還很開心呢
  • 版主於 2013-06-25 20:17 回覆
    那我們再找機會大家一起出遊~希望那天早日到來.
    下回想找妳&阿基麗&我姐&我四個家庭一塊出遊,不知那個點好呢?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