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意無限之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

2011102410:21
 
今年度台北有二大盛事,
一是花博,已經圓滿落幕,
另一則是設計展,現正如火如荼展開中,

不過展期也只剩下短短幾天,
有興趣的人,請把握10/30以前,以免向隅.

10/24我帶著TWINS&外婆以門外漢,外行湊熱鬧參與,
今天天氣有點熱,DORA妹妹還沒進入展場,已經開始起歡哩!


展場外有一輛「設計魔法列車」,載著滿滿創意,可以入內參觀.


進入展場可以拿到獨特包裝的設計大展礦泉水.


最近三頭六臂這號人物常常在路上看見,是何許人也?


原來是台北世界設計大展的吉祥物,叫做MASTER D.


本來是抱持著平日人少,可快速進入各展看看,
不知是否因進入結束倒數幾天,1-5館都有不少人在排隊.
這原本是我想來參觀的第一目標展區-設計交鋒區,
以幸福所在命題--最初幸福,再次幸福,終極幸福,
好想來感受幸福,
!人也太多了吧!
不可能帶著TWINS跟著排隊,放棄,殘念啊~


暫時在戶外讓TWINS補充體力,我獨自一人探路去了,
探索著台北東區最具藝文氣息的祕密花園~松山文創園區,


它的前身是松山菸廠,90年被指定為台北市市定古蹟.
參展之餘,漫步在園區裡,感受創意,品味古今交錯的特殊氛圍.




復古懷舊,建築走的是「日本初現代主義」風格,簡潔素樸中不失古典餘韻,,我喜歡這種FU~








台灣設計館,之後為常設館.


中庭格局氣派的巴洛克花園,中央的華麗噴泉水池最吸睛!








這一區的椅子造型相當特別.


這個燈泡小子在思考什麼?挺酷的.


正愁TWINS似乎無法在此步行看展,
居然讓我瞧見這裡有提供手推車,
而且正是花博時所用的推車,趕緊借了二台車讓TWINS以車代步.


現在起要改變策略,哪區人少看那區,
突然看到第八展區"台灣之光設計展"不用排隊,進去瞧瞧吧!


連接著另一展區"更見菩提楊惠珊跨質琉璃藝術展",此區很小很黑,
老實說左圖那麼多人頭乍看之下還真恐怖啊!


午餐時刻到了,吃什麼呢?
這裡有提供便當,50元或75元,也有素食便當,很方便.


我們買了一葷一素在戶外涼傘涼椅區吃,微風偶爾吹來,挺悠哉的~
我覺得這飯還不錯吃啦!最重要的平價哩!






接著隨意走隨意看.




來到了第十展區設計玩家展,裡面的玩意兒還蠻特別ㄉ.
這一排包包挺好玩的,


請老麻豆示範,有沒有曲線玲瓏.


可別以為這區販賣蛋糕,NO,是豬撲滿,可以愈存愈長,變成臘腸豬.


我是被這名字給吸引,前一陣子流行犀利人妻,這名字也要沾上邊,叫做"人妻籃".


其它創意品.






換TWINS走逛時開,跑跑跳跳去囉!













快馬加鞭趕出這篇日記,再次提醒有興趣看設計大展的盒友們,
心動不如馬上行動,活動只到這個月底哦!
更多訊息請點進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




 


  •   chuchu 於 2011-10-25 19:42 2F
  •  你們姊妹倆看的展覽都很有深度唷......
  • 版主於 2011-10-25 21:04 回覆
    拍謝啦!外行湊熱鬧~
    主要是去松山文創園區走走,喜歡那裡的FU~
    和華山1914很像.
  •   karen hsu 於 2011-10-25 11:20 1F
  • 厚~~~ ......
    我星期四想帶兄弟倆去看.. 怕最後倒數幾天, 不知人會不會粉多啊~~
  • 版主於 2011-10-25 12:39 回覆
    有可能哦!像昨天到下午人越來越多,
    1-5區可能要排比較久,後幾區還好吧!
    反正就去現場感覺,那裡的建築,拍出來的FU挺不錯~
    隨便走任意看,到時租台車給超坐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