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術之旅~蘇荷兒童美術館(Ivy篇)

2011102323:12
其實這篇日記早該完成,卻一直沒fu完成,
不行再拖了,新的一年來臨,再不寫也忘囉!

這個地方早在出遊口袋中,只是想等TWINS大一點兒再來,
IVY看了KAREN阿姨"蘇荷兒童美術館"日記後,一心想去這兒,
原本我打算等她星期五下午不用上活化課再去,說不定也可以包館,
星期日(10/23)她又提及要去,把TWINS交代給外婆後,
朝著蘇荷兒童美術館前進~
參加二點半的導覽,
果然還是不要假日來,這時段人多且小朋友平均年齡小,不知有沒有五歲,
我看IVY當下好像不想參加導覽,
但既來之,則安之!

時間拖點太久,那我就以照片回憶~
瞧~這隻狒狒很特別,錄音機&塑膠燈罩構成臉,電風扇肩膀,
水桶&CD架的上身,水管手臂....等,
總之是利用生活中的一些廢棄物取材.


還有令人很驚艷的是"藝術隧道區",
也是利用日常生活中的素材所做的,
諸如紙杯,湯匙,紙碗,吸管,棉木棒,...等,
組合成這美不勝收的"花花世界".




接著進入"魔幻學習室",分成8間小教室,
(1)造形革命
藝術史上佔有不朽地位的畢卡索,將畫作由寫實==簡化==轉化.


(2)服飾點線面
利用美學元素中色彩、線條的點線面為人型設計布花圖案,也為自己學習穿衣的搭配,營造屬於自己的風格.




(3)羽翼啟示-衣的奇想
完全出自小朋友設計的奇幻衣裳,厲害厲害呀!


(4)光與色-藝術家故事屋
另一位佔有一席之地的印象派畫師就是莫內.


利用燈光色彩,同一場景有不同FU~


(5)幾何運用
圓、方、三角,掌握各種「形」的特質,讓簡約的幾何形成為生活設計的最基本元素.


(6)形的複製
重複是美學要件之一,透過鏡面的重複再重複,複製再複製,美的圖案就被創造.


菱形的拉長、擠壓、重疊,以秩序性的排列,造成對稱與不對稱的分佈.


單一形狀,連續複製,在撐滿鏡面的空間中打造繽紛炫麗的旋轉木馬.


果然是女生的最愛,紫的很浪漫又迷離,IVY也難得露出笑容.


(7)色彩轉盤
認識暖色、冷色、對比色或協調色的概念.


(8)對比與協調-夢想木屋




這一小角落也挺適合小人兒來玩玩.





我個人認為這裡是個玩藝術不錯的場所,
可能IVY太大了,而且這個場次的導覽對象年紀偏小,
所以IVY很排斥,也有可能她没有藝術天份,
等TWINS再大一點兒,再來蘇荷玩藝術吧!


 

 


  •   長頸鹿拔拔 於 2012-01-08 16:43 1F
  • 這個點,我知道,還沒去過,介紹的很好
  • 版主於 2012-01-14 07:14 回覆
    我想你家二寶現在年紀還蠻適合去這兒玩藝術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