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5Y10M】3天2夜高雄之旅總匯

2014071922:08
 

拖太久的高雄之旅回憶錄.........

這次的高雄之旅決定的很匆促,
起因是婆婆突然跟TWINS說要帶他們去高雄玩,
說高雄,他們哪知在哪裡,
我直接和TWINS說阿嫲要帶你們去義大玩,
他們欣喜若狂,馬上訂二日後出發到左營的高鐵票,
好在是坐高鐵費用高很好訂票,
就這樣子我們一行人很快地展開三天二夜遊高雄.
(含我.TWINS.IVY.IVY堂弟PETER以及婆婆等6人,感覺上一群老弱婦孺們.)

婆婆會想去高雄,那是因為她妹妹住在高雄,(以下稱為阿姨)
叫了她好多次去高雄玩玩,一直沒能成行.
而我們這次住的地方真的是"民宿",就是阿姨的厝,
沒有華麗的裝璜,很簡單的通舖,
牙刷毛巾不用自個兒帶,冰箱放滿飲料水果點心任我們自由拿取,
雖然和阿姨見過面但未交談過,很不熟,
此次住才有機會和阿姨聊聊,
她真的是一個NICE的人啊!
住在他們家一點兒也不會感到不自在喲!
隨行的2位小朋友+2位大朋友也都很喜歡她們口中的姨婆.

老實說這次的高雄行完全不知要去哪?
因為要考量同行6人(老的,大朋友,小朋友)的想法,難啊!
前一晚找了些行程:除了原訂義大之行,
還有夢時代.佛陀紀念館(想說下午4點以后再去).科工館.高雄兒童美術館.愛河.坐鴨子船.....等,
但我婆婆,腳不好不能走太久,
若我自己帶著大小朋友出去走逛,她又不放心,
整個行程最大的問題點應該會在"她"啦!!!

第一天到高雄,
阿姨開車來高鐵站接我們至她家放行李小憩,
中餐至樂樂庵之合掌日式居酒屋,
http://www.ipeen.com.tw/shop/13192/comments?sortway=d&so=shop_default

這裡有定食亦有單點,單點費用不便宜,
一餐呷下來不少錢ㄋㄟ~
Ivy反應她想去新崛江逛逛,
剛好也在樂樂庵合掌日式居酒屋附近,
於是我陪著她逛街shopping,
沒想到她逛到興緻來囉!好在給午后的大雨澆熄.
考量明天的義大行,今天到些為止,回"民宿"休息呷飯去.

第二天AM9:00在阿姨家附近鳳山捷運站旁的轉運站搭往義大接駁車,車程約30-40分鐘.
再次來到了義大,<<<去年遊記http://beauty09262000.nidbox.com/diary/read/7744695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http://beauty09262000.nidbox.com/diary/read/7745667>>>
去年來沒坐到的城堡列車這次坐到了,
從大衛城到特洛伊城最快且不用晒太陽的方式,但排隊等了20分鐘.


在城堡列車上拍下去的畫面.



下列車,先讓二位大朋友玩樣遊樂設施-地心歷險.


看小小朋友玩樣遊樂設施--小藍波.


兵分兩路,我和大朋友Ivy&Peter一路,婆婆和阿姨帶著twins.
我們玩了二次海盜船,不知是天熱讓我頭暈還是身體不適呢?很不舒服的感覺,
而Peter感覺也怪怪滴,是身體怎樣?問他也不太說,這年紀男生都如此嗎?


所以還是往特洛伊城堡內部吹冷氣,至於二位小朋友剛做什麼呢?聽說再去考了一次駕照.
(去年考的駕照於入園時使用回收,原博幼票500,有了此張駕照只要$300)
據Jason說他可以自己控制車輛跑完一圈,不須協助,得意的很.


在園區用完午餐(特洛伊餐廳)后,
轉往B!暑假主打"鬼有4"其中之一的"3D螢光鬼屋",是小朋友專屬鬼屋,
一聽到是鬼屋,Angel已經嚇的不敢進去啦!搞不懂她到底在怕什麼吔


其實裡頭和去年來的神奇3D畫館雷同,
只是新增些利用光線的亮暗來呈現螢光效果的QQ鬼而已.




來裡面主要也是要考演技,但同行的Ivy&Peter&Jason沒人要配合演戲,我只好犠牲一下囉!


之后換我.Ivy.Angel三人一起,轉往特洛伊頂樓玩起"旋轉流星"后,下起滂沱大雨來.
(其他4人不知到底休息去.)


原本Angel說她要玩"旋轉流星",也好在她沒玩,不然一定有個小小孩在上面哇哇大哭,她還是適合玩小型ㄉ.


主動說要我幫她拍照.

~Ivy又要呷&休息啦!!!
(遇到了休息中的4人,原來他們也來呷啦!)


快快快,大小朋友們,把握時間好不好.(這時我婆婆還在休息中,阿姨今天來完全是陪我婆聊天ㄉ)
看了場浮空幻影劇場,

(請注意angel的動作,呵呵呵~她居然會擺俠女pose.)


小孩們,進來門票已經夠貴啦!免錢的不玩,一定得在花錢嗎?




說要玩跳星星的Angel,才剛升上去就嚇的頭低低....只好快放她下回~


和義大吉祥物犀牛照個相,只顧吃棒棒糖的twins.


要離開特洛伊城堡時,再搭個旋轉馬車,Jason說那很無聊不坐,

今年來義大的Jason總是說特洛伊城堡內的他可以玩竹旳設施很無聊,
所以他身高可以玩的幾乎不玩了,餘要超過120cm才可以玩的他又不能玩.


不想拍照的婆婆被我硬是強迫拍了一張照.(表情好像不悅吼!)

我也要和高雄阿姨照一張合照啦!

只不過Ivy妳的拍照技術要加強哦,居然把特色木馬照成這樣.

放大看吧!(大家臉部表情都很happy.阿姨酒窩很明顯吼!)


再加入Peter&Ivy進去合照.


木馬,要和你說88啦!下一回來可能會很久很久很久囉!


想玩刺激的設施,還是没玩到的Ivy,因為我婆說太危險恐怖啦!


二訪仍無法好好在這一區拍拍照,感受地中海風情~


只能快速地在內部走馬看花~






離園前和"鬼有4"say 88~


而義大對面的"台灣故事館"雖有展覽,但有人很想快快離開,所以......照了幾張交代一下blog.


來了二回義大,還是沒坐到摩天輪,對我來說,當然是玩的不盡興.....
第三回不曉得要等多久啦!!!

第二天晚上又呷了一頓好料理,在鳳山-新台灣原味餐廳-人文懷舊館,超復古的裝璜~


呷的好撐,散步走回"民宿",途經大東文化藝術中心,這也是蠻新的藝術景點,
唉~可惜没法好好走逛去.




下圖是早上等義大接駁車時,從對面照過去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.


看看別人的介紹~
http://blog.yam.com/lovetaiwanese/article/58989547

第三天我安排老弱婦孺到夢時代隨便走逛去~
可惜因大雨又錯過了夢時代的open將摩天輪.




三天二夜的高雄之旅結束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