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口可樂博物館ㄏㄜ汽水去

2012051123:07
 





可口可樂博物館這個景點,在去年爬文中無意發現,
有個125周年之旅,原本已納入去年PAPAGO行程,
想平日去,得揪團15人以上,小朋友年紀還得國小以上,
那我家TWINS當時只有3Y,進不去啦!
不然散客得和團體併行,年紀就不是問題哩!
可是要一星期前預約,配合人家團體ㄉ時間,
但帶TWINS出門我得視天氣狀況,
他們的身體精神情形,很多未知因素,SO放棄平日行,
假日想帶IVY參觀,人家也周休二日,假日去又不行,
再加上桃園讓我覺得有點遠,搭大眾捷運工具轉車很耗時,
就在今年來過巧克力共和國後,我認為車程時間不是問題,
月初又剛好聽到盒友說要前往,又勾起我想去的念頭,
那心動不如馬上行動,趕在上星期六預約今天下午時間,
事先問過IVY,她一聽說有飲料無限暢喝,馬上同意,
於是我們利用IVY星期五下午不用上活化課,
來到了~


可口可樂博物館位於---
桃園龜山工業區內的台灣太古可口可樂(股)大樓裡頭,
搭火車至桃園站後轉TAXI約10分鐘內可抵達,車資約$100,
我們比預約時間早來了半小時,就只能在門口先發呆晃晃,
工業區裡頭哪有什麼好逛滴,就照照門口&這個超級大的可口可樂吧!




這瓶可口可樂究竟有多大呢?讓我現身您就知了.


好不容易警衛願意放行讓我倆先進一樓等候,
結果預約團體又遲到,我們光等待花了近四~五十分鐘.
這是一樓大廳內紅色大大的"Coca Cola"招牌字體,


一樓電梯門口有一整排空可口可樂玻璃瓶擺設的裝置,


電梯也貼上可口可樂圖樣&生產可口可樂的太古公司各樓層簡介,


而我們今天要參觀的可口可樂博物館位於六樓,
太古生產的產品很多,
美粒果,爽健美茶,這是最近的產品代言人嗎?


六樓電梯門口有一隻大仙ㄟ北極熊在迎接我們到來,
聽說它會說話,機關在哪??


你這麼大隻,不介意讓我坐一下吧!呵~


這幾面牆有各產品歷年來的代言人,


IVY問我說知不知下圖左邊中間的代言人是誰?是野蠻女友全智賢,
近來她中韓星毒太深,跟韓有關的特別敏感.


數年前也很紅的Qoo,現在消聲匿跡囉!
小時候IVY應該也看過這玩偶,不過她沒印象,頻問我Qoo是什麼??


可口可樂行銷世界各國的瓶蓋標商,所做的Coca Cola樹,


胖IVY來一張紀念,容我再唸唸,真的要減肥囉!
妳看看表弟CHARLES都懂得要減肥,為什麼妳放任妳自己變得如此??


IVY又要我特地照韓國滴,真的是韓流入侵,

連我家那二隻小twins都被IVY帶入韓流中,他們會跟著唱韓曲ㄋㄟ!
還一個說喜歡BIGBANG中的TOP,(Dora)
一個喜歡BIGBANG中的勝利,(Diego)
天啊!你媽我都不知道誰是誰啊!!!
不小心又提外話,回歸正題吧!

正式進入可口可樂世界裡~


這個時光牆記載著Coca Cola從1886年至今的大代誌及國際間大事,


1886年是可口可樂誕生年,最初在傑柯藥局販售,
這是模擬美國亞特蘭大市當時的街景,


好復古的畫面,大家爭相喝杯裝的可樂,


這貨梯也設計的挺特別的~


接著看電影去囉!
由卡通人物泡泡帶領我們進入神奇工廠裡,
一窺Coca Cola生產線的祕密,
全程不能照相錄影,不過很生動有趣,值得一看哦~
<<流程如下:吹瓶→貼標籤→洗瓶→填充→封蓋→溫瓶→封箱運送>>
<<可口可樂的曲線一開始是長的像試管的胚經由吹而成瓶型>>

<<可口可樂的生日為1886年5月8日>>


Coca Cola也致力於環保和資源回收再利用,讓地球可樂的很.


Ivy量一量身高有幾罐Coca Cola罐的高度.


五十年代的美式餐廳復古風,
真想坐在這吧台前的高椅上點杯可樂喝,聽著西洋懷念老歌,
想像那畫面,多有FU啊!


或坐在這裡吃著美式點心,也不錯ㄋㄟ~


這餐廳裡面有展示著很多收藏品紀念品,
因為配合國中生團體參觀,行程走得超倉促,
只能快快拍照回家看,不能好好佇留欣賞真可惜.










可口可樂的耶誕大使&耶誕村,
櫥窗裡的東西我還沒看,根本來不及照啦!


可口可樂愛運動,贊助奧運.足球.籃球等運動的相關物品,
匆匆照一眼,我也來不及看吔! 






這裡展示著太古可口可樂生產的東西,


光可口可樂的在台包裝就有很多種類,每年的量產灰熊可觀.


我也曾拿過雙喜的可口可樂特製版.


這區還有很special的3D動感影片,也不容錯過哦!


原以為可以在此無限暢飲,
不知是不是因為團體人數太多而未開放.


終點站來到了可口可樂相關物品販售區,是可樂迷不可錯過的一區.




櫃台後面的這面牆有著五彩繽紛的顏色.


為了彌補IVY剛没能無限暢飲可樂等飲料,
就讓她在這一區幫可口可樂換包膜新衣二次,@$30,也就是買了二瓶cola.




另又買了一輛印有Coca Cola字樣的小迴力車給diego,@$100.


不但參觀免費,並且加贈每人一罐可口可樂.




後記:
感覺我們散客今天併入的團體人數太多,
約有50人來著,這樣根本無法好好聽導覽說明, 
再來各區停留的時間過短,很多收藏紀念品,沒法兒好好仔細看看,
不過蠻推薦看生產流程影片和3D動感影片,
最重要的是參觀免費,很值得來的場所~

先來看看線上可口可樂博物館
 http://www.coke.com.tw/onlinemuseum/?kv=2#/intro

如何預約&交通資訊請參考
http://www.coke.com.tw/museum/booking.aspx

 
 


  •   芳芳 於 2012-05-17 22:56 7F
  • 這家我們有去過 , 興沖沖的去到現場 , 拍沒幾張, 才發現....相機沒電了 !!!

    鬱卒啊 !!!

    不過~沒關係!!

    今年暑假,.偶們~還會再去 !!!
  •   盒子小幫手 於 2012-05-15 10:09 6F
  • 您好:
     
   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「盒子嚴選」,
   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。
   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~
     
    nidBox 盒子小幫手
  •   YeYe麻麻 於 2012-05-13 15:38 5F
  • 收到,謝謝妳哦~~
  •   YeYe麻麻 於 2012-05-13 13:49 4F
  • 雖然我住桃園好幾年了
    但可口可樂館都還沒去過呢!!
    您寫道小朋友要小一才能進去
    請問是假日的限制嗎?
    我家弟弟2歲半我們平日可以去嗎??

    好有特色的地方,希望找一天可以去 ^^

    阿慈

  • 版主於 2012-05-13 15:13 回覆
    假日没開,平日去要一星期前預約,
    個人去會併入團體一起參觀,小小朋友也OK~
    自行上官網預約吧
    http://www.coke.com.tw/museum/booking.aspx
  •   Q比麻 於 2012-05-12 13:26 3F
  • 怎麼沒遇見呢? 稍後我也來寫日記
  • 版主於 2012-05-12 13:40 回覆
    我是下午3:00去的~
  •    (悄悄話) 2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
  •   玫瑰花蕾 於 2012-05-12 09:22 1F
  • 哇!這個地方好棒!!
    我也好想去~
    不過我家雙胞胎只有4Y
    他們只有對迴力車有興趣
  • 版主於 2012-05-14 09:31 回覆
    得看看運氣吔!
    像我們併入的團體人太多,
    幾乎聽不到什麼導覽,
    很多東西没去兒仔細看,好可惜!

    裡頭也有些車車之類的展覽小物,
    可以讓TWINS找找看啊!
    但還是得看他們可不可以耐得住性子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