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馨閱讀-NIDBOX讀書會(part4)-媽媽篇(上集)

2012042315:45
 





如果說四月份是屬於小朋友的月份,
那麼五月份便是我們這群媽媽們的月份,
雖然還是辛苦,卻又帶點甜蜜,
而盒子為了迎接這溫馨的五月,
讀書會PART4主題是關於媽媽,
讓我們苦中作樂來一場閱讀饗宴,
沉溺在親子共讀的幸福時光裡吧!!!(好矛盾的心情喔!)

看到盒子此次所列出的母親相關繪本,
便開始著手利用圖書館社區資源尋找相關書籍,
免得到時要借閱的書都被人借走囉!
借了很多本和媽媽有關的書,

  書        名 出版社
1 我們的媽媽在哪裡? 上堤文化
2 媽媽的禮物 上堤文化
3 小羊咩找媽媽 格林文化
4 我討厭媽媽 三之三文化
5 老媽你好嗎? 三之三文化
6 猜猜我有多愛你 上誼
7 媽媽的甜蜜小麻煩 大穎
8 媽媽,親親! 上誼
9 媽媽真的不知道嗎? 三之三文化
10 兔子先生,幫幫忙好嗎? 遠流

 最后選定"我們的媽媽在那裡"及"媽媽的禮物"這二本作為共讀書單.
 


★讀讀書★
(1)我們的媽媽在那裡---
藉著警察叔叔帶著兩個小孩找媽媽的過程,
讓小孩說出他們對媽媽的印象:

「她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。」「她很強壯。」
「她會讀很多書。」「她的聲音很好聽。」
「她會煮最好吃的菜。」「她很勇敢。」「她很聰明。」
雖然一次一句,零零散散,卻也勾勒出媽媽的完整形象。

在外人看來,小孩的媽媽只是一個長相平凡,舉止慌張的普通人,
可是在小孩眼中,卻是「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」。
原因無他,是媽媽的「愛」讓小孩認定了媽媽的「美」。


原來,媽媽的美不在於面貌及穿著,而是散發在跟孩子的相處中。



讀完這本書以後,問TWINS: 

 
你媽媽長什麼樣子啊?


我媽媽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女人。

 

我媽媽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。


二隻說得讓我的心情飛掦了起來.(忍不住的哈哈....)
 



(2)媽媽的禮物---
今天是媽媽的生日,兩個小孩牽著一隻狗,
想要為媽媽找一份最棒的生日禮物。
從花店、服裝店一路到精品店,到處都有他們的足跡,
他們原本想送一件禮服給媽媽,
可是擔心禮服太耀眼了,媽媽沒那麼愛秀;
想送蛋糕,卻擔心蛋糕太大會摔在回家的路上;
想送小鳥,可是又怕小鳥太吵會吵到鄰居,
最後卻因為一個小小的意外、竟讓他們找到絕妙的禮物。




我想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,只希望一個禮物,
那就是孩子們身體健康、孝順聽話、平安快樂。


 



★畫畫看★
也因為"媽媽的禮物"這本書給我個靈感,
讓TWINS畫個CAKE送給我好囉!
當然我要先畫出"原味蛋糕"給他們來裝飾,
很久没有用彩色筆的二人非常興奮~


想說認真的小孩果真最可愛~


DIEGO拿筆的姿勢,還是讓我擔心,
要糾正他會耍脾氣不高興,

現在到底要不要帶去復建科看看啊! 


果然如我預期,DORA已經在惡搞蛋糕囉!


二人畫到欲罷不能,所以我在加開一場,
讓TWINS合力幫大大的CAKE裝飾,



二人合作無間,上面那藍色的很多"1"是蠟燭喔!


大蛋糕完成囉!送給"可愛又漂亮"的媽咪,
有没有很"水"啊!媽咪我好喜歡吔!



如果您覺得TWINS畫的不錯,請給我們一個讚囉!3Q~
http://www.nidbox.com/event/reading4/p3?&page=2之#16610





~連結到下集的動手做做看~

 

 


  •   海咪 於 2012-04-24 07:30 3F
  • TWINS的回答好窩心,聽了心情真好
  • 版主於 2012-04-26 23:13 回覆
    我們女人啊!九是喜歡聽甜言蜜語吼!
  •   karen hsu 於 2012-04-23 16:29 2F
  • 這篇日記我很喜歡耶!
    Dora看起來.. 挺美的~ 呵~
    那兩本書你寫起來.. 也很有fu~
    蛋糕好大一個, 讓人好想吃... XD

    PS. 分隔線->你可以按下 "插入水平線"(表情那一排有一個),了嗎?



  • 版主於 2012-04-26 23:14 回覆
    最近瀏海比較順,也看起來美多啦!
  •   chuchu 於 2012-04-23 16:08 1F
  • 這麼大的蛋糕!看來麻吉可以吃好幾天囉!(^_−)−☆
  • 版主於 2012-04-23 18:29 回覆
    心意收到囉!
    如果真有那麼大的蛋糕,
    吃下去,我的體重也會直直升,
    好不容易這陣子減肥有成,
    千萬不要讓我破功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