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3Y8Mの生活點滴】呷鍋貼&吹泡泡

2012052412:57
 


看了阿基麗和KAREN阿姐分享的一口餃鍋貼,讓我垂涎三尺,
問題是沒有廚藝的我,進不了廚房ㄉ,
只好情商阿吉再包些餃子餵餵我的五臟廟,
終於日子ㄑ 一ㄠ ˊ 定了~

在等待阿吉準備材料的同時,
三個小孩吵著要吹泡泡,
我帶著他們到樓下中庭,
感謝阿吉送了一罐前陣子NIDBOX團購的德國製Pustefix神奇泡泡熊給TWINS,
只是阿吉妳應該再好心點,要嘛就送二罐啦!  <<呵呵~太貪心了吼!>>
搞得TWINS為了這一瓶泡泡水在吵架,
不過此時剛好給予他們適時的教育,要懂得分享啊!!!

看看TWINS來體驗神奇泡泡水去~
雖說是不沾手,但第一次使用前還是得小心,
滿滿的泡泡水拿在手上,TWINS自個兒拿容易瓶身傾斜溢出, 
又不給我幫忙,所以剛開始溢了不少泡泡水出來,因此瓶身有些溼黏.
DIEGO與神奇泡泡水初次體驗,


看著他嘟嘟嘴&用力吹,


頭有時向上仰,


有時向下吹,


這表情也太誇張了吧!吹個泡泡臉部表情擠成如此,



DORA心中OS:DIEGO,你吹的太好笑啦!換我囉!


DORA和神奇泡泡水初體驗,
好用力地吸了一大口氣,不過還沒開始吹,這一口氣已吐光光啦!


也是超誇張的吹法,吹到脖子都縮起來囉!!!


側面寫真來一張,這嘴型不對哩!


這二張看起來好惶恐喔!吹泡泡有那麼可怕嗎?


這嘴型也吹的出泡泡啊!?!


怎麼DORA在吹,DIEGO你的表情也超級好玩滴~


雖然TWINS和神奇泡泡水的第一次接觸並不完美,
還是勉強可以看到那七彩顏色~


讓我們再多多練習,


以后會吹出更多,更美的泡泡~




今天來,另一項是阿木GRACE我的體驗,包餛飩(包水餃),
帶孩子們吹完泡泡回來,材料已備好,SO材料過程略,
不過這材料才是鍋貼好吃與否的菁華所在,
阿吉居然和我說材料是很隨意的添加, 
饀料---
葷:餃肉+蝦仁+蔥末+薑末+白胡椒粉+少許塩
素:高麗菜末+香菇末+芹菜末+蔥末+薑末+白胡椒粉+少許塩和香油

<<初初看到素材料第一眼,覺得沒啥料,
還被我們嫌小家子氣的阿吉,趕快在補些香菇末進去.>>


想吃就得付出一點點勞力,今日包餛飩的重責大任都交給我和媽二個吧!


看看GRACE包餛飩的初次體驗, <<汗顏中,長那麼大才第一次.....>>
包的還算漂亮吧!!!


媽包的素食餛飩,因阿吉的高麗菜切的不夠細,餛飩皮又薄,較容易露饀,


因有多的餛飩皮和阿吉之前用剩的水餃皮,再來一鍋素料,
這一鍋素料比起第一次的素料看起來豐富多囉!多了紅蘿蔔末,&香菇也放的比較多,


阿吉的第一鍋一口小鍋貼起鍋囉!
配上阿基麗的獨家配醬(白醋:味醂=1:1),酸中帶甘甜,好獨特的口感~

<<原本還不知什麼是"味醂",又多認識了一種調味料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306030517973>>

因為等會兒要外帶一些回家給大寶IVY當下午點心,
所以我要來練習如何煎鍋貼~
我煎的其中一鍋,是用水餃皮包的素鍋貼,


口感上我覺得是餛飩皮包的比較好吃,皮薄饀容易感覺,不配醬也好呷啦!
莫宰羊是阿吉的料調的好,還是我們比較好七,
不論是葷或素都很不錯吃,
改天我也來試試看阿吉的隨意,到時便知曉哩!




話說這神奇泡泡水還真神奇,阿吉用電風扇吹,三個小孩玩的開心,
最重要的是地板不會溼溼滑滑ㄉ~

還有拍謝啦!每次TWINS到阿姨家玩,都弄的亂七八糟,之后要勞煩您慢慢收拾,
不知還有下一次的體驗嗎???
 




 


  •   海咪 於 2012-05-28 23:31 5F
  • 看twins吹泡泡的誇張表情,我笑了好久哦,真是太可愛了 !!!!!!!
  • 版主於 2012-05-29 02:08 回覆
    他們真的吹的很誇張吼!
    表情難看的很天真可愛,
    看來要多多訓練,
    改天再以完全表情呈現出~
  •    (悄悄話) 4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
  •   chuchu 於 2012-05-28 16:13 3F
  • 綠巨人就可以了。
    舀玉米時記得要把裡面的水濾掉....
  • 版主於 2012-05-28 16:17 回覆
    收到,3Q!
  •    (悄悄話) 2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
  •   chuchu 於 2012-05-28 15:52 1F
  • 包餛飩就是蔬菜很少(應該說幾乎沒有,可以加玉米粒),這樣才不會出水。包水餃則要多一道去水的動作,反而比較麻煩的說....

    最後看到麻吉說想要再試試看...感動中
  • 版主於 2012-05-28 16:01 回覆
    希望我不只是說說,順著這股熱潮,
    能快快自己準備材料,呈現完全的DIY ,
    下次也加上些許的玉米粒變化口感,那這是用綠巨人的玉米粒即可?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