姐妹倆的忘憂探路之旅in望幽谷與101高地

2017052321:16
原來望幽谷我曾經來過,
那時候只走了一小段,沒覺得那麼美,
也許是身邊的伴不一樣,腳步不一致,所以......
http://beauty09262000.nidbox.com/diary/read/8985786

這回想再來,是因為看了安妮的天空 - 旅遊美食親子札記的介紹,
她分享的很仔細,且是自己帶著二位比TWINS年紀小的小朋友來這附近爬山走步道,
看了安妮的BLOG,我覺得此處真的超美滴說~
BUT上星期走劍潭山步道twins似乎被嚇到了,
因此Grace利用星期二的自由日先來探路.
但走山路還是邀個伴一同前往,
感恩阿姐Karen肯賞臉一起暫時忘憂趣~

今日先約在捷運大橋頭站坐AM8:20國光客運1811,(和上次到鼻頭角步道同班車),
約一個小時左右抵海科館站展開探路行,於此地開始靠雙腳步行.

路途中看到東北角特殊的海蝕平台,還有潮間帶~








潮境公園大型藝術裝置~


姐妹倆先在此處來張合照~


環保復育公園,以前這裡是垃圾掩埋場,經改造後有好多好多超大支的飛天掃帚~


附近的大海螺溜滑梯,TWINS來應該會玩到樂不可支吧!


旁即有步道,通往101高地~




其實不難走,但阿姐體力實在太弱,一下子便走不動了.....,



所以我是有練有差囉!



我一邊走一邊欣賞風景一邊等阿姐...






可以看到阿姐
跟木棧道已合為一體了, 哈......








還好在阿姐意志力堅持下,抵101高地.


這101高地的平台真的很寬闊,但完全沒有遮蔽物,日頭赤炎炎,會熱到受不了呀!




還好今天熱歸熱,偶爾還是有陣小風吹來~


登高看海好舒服......心情好放鬆......


平時出門都是我在照twins,顯少有我的照片,
今有Karen的相伴,我可以露臉了,but近來本人代謝差,發福了不少~



101高地可通80高地或65高地,據說是以海拔高度來區分,但今日我們不走這兒.


假日海科館有免費遊園車走101高地,但班次一小時才一班喲~



順著這柏油路可通往望幽谷~


柏油路並不長,且我們的方向是下坡路段,所以很輕鬆~


抵望幽谷步道入口~


這角度看過去呈V型谷.


心中os:還好我們是下行路...... 


放眼望去一片青翠的山谷,真好!


有人稱這條線為望幽谷的微笑線~




經過這幾次東北角遊,我愈來愈喜歡這種有山有海的步道,站在此地心情豁然開朗~


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總令人讚嘆不已~




阿計幫我拍了好幾張很有意境的照片,哈...不露臉也是一種美~


微笑線的上下行稜線步道~





也給阿姐來個N連拍~


每逢春天八斗子望幽谷野百合花盛開,
我們接近夏初時來還看得到一些,還有很多我不知名竹旳花卉~






阿姐又給我來意境照~


今天來可惜的一點是天空不藍,不然拍起來會更美喲! 


望著剛剛走過的路程,覺得我們真厲害,走到了這裡~


以為這裡走上去還有路,但不是滴~
這只是我們目前走來路程中唯一有個遮蔽物的水泥涼亭~


原來另一條才有通路,是通向叫油庫的地方.  





未下油庫時,會先看到這一片綠地,還算平緩~


反方向照過去~



這個位置已近懸崖,有帶小朋友來,千萬不要太靠近~


通往油庫的路變成椰林大道~


整體來說,101高地與望幽谷不會難走,只是天氣熱會累啊!
這裡又是山又是海, 在高處可俯瞰海洋,十分開闊的視野,
海岸邊有許多奇岩異石,
也有一大片青翠的草地,
置身其中,確時會暫時地忘卻煩憂,很棒的景點.
但因完全沒有遮蔽物,太熱不適合來,不然會有反效果喔!

今天和阿姐這趟探路,邊走邊看邊照相約花了三小時,實在是挺熱但也挺HIGH滴~
最後回到區域探索館犒賞自己,吃頓貴的,好撐啊!














分享我的行程:海科館->平浪橋->潮境公園->復育公園->101高地->望幽谷->油庫->八斗子漁港->區域探索館

希望karen不要被今日行程嚇到,下回還願意陪我喲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