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點心道"港式飲茶嚐鮮趣

2016091419:44
參訪國語日報行程結束後,twins說想呷東西,  (國語日報讀報之旅日記另篇分享,未完成.....)
想到我的最新美食搜集名單中有個"點心道"的地方,
"點心道"算是吃港式飲茶der,
距離捷運松江南江站8號出口的腳程有15mins.
雖在颱風莫蘭蒂的狂風下,為了呷我們仍是前往.
(北台灣未在本次莫蘭蒂的暴風圈裡,但今天台北的風卻是出奇的大.)

用平板電腦點餐,軌道列車送餐,現儼然成為一股潮流囉!
之前我所聞的都是壽司店,
點心道是港式飲茶裡的創始店吧!
今年8月才開始營業,所以地方還非常新穎,




我和twins是第一次到這種點餐方式的地方用餐,我們都感到很新鮮.


座位旁有提供茶包及熱水,可以自行沖泡熱茶.




用平板點餐確認後,幾分鐘後,餐點會以軌道車方式送到座位前,
我認為這軌道車造型應再改變,讓它看起來更像新幹線才特別呀!


每道餐點價位大約介於78元至128元之間,
說是平價,但若是多點幾道下來也不便宜啊!
所以一開始和twins約定好大概點4~5道餐點九好啦!
看看我們點的五道餐點~
(1)流沙奶黃包/$98

這道點心是twins要點的,大概是前幾天在杭州小籠湯包,他們有呷過奶皇包,當時4小個要80元,他們吃不過癮吧!
今天Angel看到我在寫日記時,居然要我做奶皇包給她呷,看來我要來估狗一下做法囉!

(2)不是炸兩/$108

會點這道點心是因為fb朋友介紹好吃der,
不然光看名字,我哪知道這是啥?
據說是腸粉裡包裹鮮蝦漿、荸薺、西芹及酥脆的炸腐皮,呷起來口感多層次,這個twins喜歡呷.

(3)海皇芝士千絲卷/$98

這一道也是fb朋友介紹der,外面是炸的粉絲,口感酥脆酥脆的,但twins不愛.

我們先點了以上三道餐點,
不吃還好,愈吃愈餓啦!!!


又加點了二樣~
(4)鮮蝦燒賣皇/$98

這呷起來就soso啦!

(5)古法糯米雞/$108

我們一致認為呷起來蠻像在吃肉粽滴.


問我好吃嗎?我不知如何說?
反正是好奇來嚐鮮,
要我說今日來品嚐裡的五道餐點中最好呷的應是"不是炸兩",
其實沒來過的倒是可以來嚐鮮,用平板電腦點餐,軌道列車送餐的港式飲茶.

今日費用含10%為$561,實在是不便宜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