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5Y11M】府中15『制服至上』青春校園插畫展

2014082220:16
 
在他人部落格看到『制服至上』青春校園插畫展的介紹實在是太吸引人啦!
有好多好多制服美少女喲!心想應該是懷有公主夢Angel的菜,
因此今天臨時插播帶twins去府中15看這展覽~



又再次看到府中15的超大15公仔娃娃,


有部落客分享看展順序:從5樓開始,
好吧!!我就循著別人的步伐走~


在展場外側會先看見這三件"古早的制服",

最右邊的那套大概是展場唯一的男生制服吧!

然后是一大面"書包牆",
才看到書包,瞬間感覺時光倒流回去自個兒學生時代,
"青春"似乎回來~

不過前面那二小孩twins又把我拉回現實,
我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媽啦!
twins對別人的書包挺有興趣ㄉ,
偷看別人有帶什麼好玩的玩意兒.

又看見三件古早味制服,清末民初的校服,
呵呵呵~居然被twins說那是老人的衣服.


5樓的情境營造是模擬舊校舍建物的景觀.






展覽另一重點是搭配台灣插畫家蚩尤的畫作,
透過蚩尤唯美的筆觸,呈現時代更迭下的制服變化.

據說蚩尤耗時2年,描繪北台灣51所高中女生制服......

哇!好夢幻的制服美少女喔!!!


















北一女的制服+儀隊+樂隊.


制服也可以資源回收再利用,作成抱枕.


巨幅看板,換twins展現青春無敵囉!


果然知女莫若母,Angel來看這展笑起來特別自然,
也好會擺pose喲!


接著來到了4樓,通勤展區~




模擬真實電車場景,象徵走入青春時光列車,


學生們於通勤路途中,彼此嘻笑打鬧,連絡情感的歡樂氛圍.


車站及校門口空間營造,象徵抵達青春之站.


我和twins玩了起來,
配合巨型美少女看板拍照讓照片看起來更生動活潑喔!


也有的學生是騎腳踏車上學.


這個真的是很好拍照的展覽.


還有蚩尤的親筆畫作也是不可錯過的欣賞重點.










3樓展區-學生們最重要的場所當然是校園啦!
打造校園實景,走入教室內,拿起文具重新體驗抄寫週記的趣味,






校園生活的另一部份,一定得參加社團,
這裡架設爵士鼓,彷彿走入練團教室,帶你享受最嗨的校園生活!

(唉~當初我好像沒參加什麼社團,現在想起來後悔哩!)





既然展覽是關於制服,當然也得有些制服實品,
看這一整面制服牆~


以前很討厭穿制服,
現在回想起來制服代表著那段難以忘懷的青春印記,
雖然學生時代記憶幾乎忘光了,
但藉由此展,也能稍稍感染那年少青春時光。




 
 


  •   chuchu 於 2014-08-23 11:28 1F

  • 有看到我高中母校的制服ㄟ!雖然是我高中畢業後又改良過,但看到還是有親切感^^
    為了麻吉說的大頭貼,明天看看能不能抽個時間去看,但又怕看展的人太多了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