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看展覽】創意無限之積木夢工場

2012100222:46
 

今年暑假最夯的展覽非它莫屬囉!
積木夢工場
是以樂高積木為創作媒材的展覽,
這是個被CNN評選為「2011年十大必看展覽」!
衝著這句話,我也在開展前買了預售票,
雙人套票只要$250,實在是太划算了啦!
本來是想帶IVY在暑假中前往看大師的作品,
無奈IVY說他不想去看,真不知怎麼說她.......

日復一日,眼見著台北場次即將結束,遲遲未動身,
今天就帶著DORA展開我們母與女的小約會,看展去了~

積木夢工場在松山文創園展覽,
※展覽期間:2012.7.14-10.14
走~跟著甜姐兒DORA的腳步,
來看一場讓我們驚艷連連的樂高SHOW去.


初踏入展場會先看見一座積木堆積而成的小山丘,


再來看看這場SHOW的創作者Nathan Sawaya(奈森),
他是全球11位樂高認證大師中最頂尖的一位,
原本是位律師ㄋㄟ! 



這場非看不可的SHOW,有為台北獨家創作的樂高積木版之101大樓,
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的故事,故事裡總有美麗的主角.


怎麼六連拍全是一個樣啊!?!


奈森大師作品中很常見的紅黃藍三系列,


紅-為明日持續衝刺,


黃-給人敞開心胸之感,藉機告訴DORA妹妹也要如此,表達自我,不要害羞.


藍-看來很頭痛吼!整個人快給一分為二了,
很像孫悟空受到緊箍咒的動作,
DORA妹妹解釋為傷腦筋.


讓人感到好難過的"MY BOY"作品,


又一個紅黃藍三系列,臉上的表情還真給它逼真啊!


透過大師的作品,看似平凡的積木玩具,也能表達出喜怒哀樂ㄋㄟ!


"面具"-我們常戴著面具出門,我也是啦!
大師很善於運用積木刻劃出人體線條,你看看這面具人的腿部肌肉好明顯喔!   


"大提琴"作品中我刻意將圖片縮小,大家猜的出來真假嗎?


明明就我和DORA一起出遊,為什麼有我出現照片中,
這是出自於DORA的攝影,照的不錯吼!之后照片中會常常有我的出現哦!


整個展場中最大的作品,是隻大暴龍的恐龍化石,超壯觀滴~




乍時覺得來到了恐龍展中.


我們母女倆在積木展中唯一的一張合照在此.


出自於DORA攝影師的作品,當然還有我這位超配合的麻豆~




看得出來DORA這張照片中的表情自然多了,
因為她也可以幫我拍照很開心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再來看看奈森大師利用繽紛多彩的樂高積木所創造的其他作品,
現代人都窩在電腦世界裡?


太陽星系,沒想到DORA居然找得出來哪一個是地球,可見上次去天文台有收穫.


大師異想天開,讓長頸鹿身上長出老虎的斑紋,






超巨大的筆,






當立體變成平面會是怎樣呢?
這不得又讓人佩服這位大師,積木在他手上,瞬間變成顏料,
拼疊出平面富情感的畫作來.


利用深淺不同的積木,構出臉部的輪廓和陰影,


喔!MY GOD.維妙維肖得太神奇了吧!




展場的最后,特地放上一個本土化作品"旺仔寶寶",
DORA也可以看得出來是她常吃的旺仔小饅頭那個娃兒.




看了這麼多奈森大師的作品,手癢了嗎? 


這積木夢工場真的是讓人大飽眼福,嘖嘖稱奇呀!!!
現在只剩不到兩個星期的時間,
手邊有預售票的冰友們,動作要快喔!
快來享受這一個充滿繽紛夢幻的造夢工場啊!!!!!!





后記:
因為後半場看展過程中,有讓DORA參與照相,
想不到她欲罷不能,所以我又帶她來到這個巴洛克庭園,
由她掌鏡,阿娘我充當麻豆,難得我有那麼多張照片,呵呵~











看來我得好好訓練她,來當我的專屬攝影師,嘻~







 

 


  •   chuchu 於 2012-10-03 21:53 1F
  • Dora照得不錯ㄝ,模特兒也超級上相的唷♪(´ε` )
  • 版主於 2012-10-08 21:12 回覆
    拍謝吼!

    結果最近老吵著要拍照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