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3Y9Mの生活點滴】搓愛玉&做餅干

2012060623:48
 
本週到KAREN阿姨家去,當然也要找些新鮮事來做做,
首先體驗搓愛玉,
以往買到的愛玉都是凝結完成的,不知原來愛玉的最初樣貌是這樣子的啊!

準備的材料超EASY:
愛玉子一小包+過瀘袋+冷開水1300C.C.


再來潔淨雙手,採用水揉式來讓TWINS體驗搓愛玉,
喂~阿弟,你那是什麼怪表情,

就在照完這張照片后,DIEGO也放棄搓愛玉的體驗.

換 DORA妹妹,她很有興趣,還小露事業線出來啦!


我也來搓搓看~


馬上裝入紅色小桶子放入冰箱等待凝結.


到隔天傍晚才弄來吃,所以也不知凝結時間如何?
TWINS不喜歡這味,IVY倒是很捧場.




第二項體驗做造型餅乾,
也是看了阿吉的日記后,想和TWINS一起來玩玩,
阿吉家的材料什麼都有,
根據阿吉多次做造型餅乾的經驗后,
我們此次是以carol自在生活的餅乾材料為依據,
材料如下:
低筋麵粉200g,無鹽奶油50g,細砂糖40g,
蜂蜜30g,雞蛋液25g,
<因為我不喜歡肉桂粉味,所以不加了.>

過程略,請自行看以上網址.

DORA在攪拌的同時,DIEGO居然在旁邊給我吃起餅乾來,


DORA對於攪拌好像挺有興趣ㄉ~


我沒注意到該網站的一句話-不要過度攪拌避免麵粉產生筋性影響口感,
結果我媽揉的好奮力,拍謝啦!之后的口感不知有差?


麵團放入塑膠袋中,用手稍微壓扁,
再用橄麵棍桿開成為一張厚約0.3-0.5cm的麵皮,我們沒功力,還是阿吉來.


DORA妹妹想要試試看妳的功力嗎?


這KAREN阿姨家中的造型雞私不少吼!


換TWINS上工囉!開始壓模~


我說DIEGO,你的表情有必要這麼誇張嗎? 


你是想要睡覺啊?


還是DORA表現良好,好認真的表情喔!


努力壓模中的祖孫四人,


DIEGO欣賞自個兒的傑作,


等待烘培的餅干.....


總算等到第一輪烤好的餅乾,很快就被吃個精光,小朋友們都蠻捧場滴 .
陸陸續續出爐的餅乾,不過孩子們前面興興,後面冷冷~





說到好不好吃,我只能說這不是我喜歡的味,不過又是一次有趣的體驗囉!
感謝阿吉提供場地&材料,讓我們每每到妳家都有不同的體驗,期待下回,嘻~


 


  •   Q比麻 於 2012-06-11 02:52 1F
  • 說到作餅乾
    整個是我家兩個寶貝的最愛
    不過媽咪我很少動手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