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進五股維格鳳梨酥夢工廠

2012033023:41
 


在網上無意間看到三月份五股有間新開的觀光工廠,
名為維格餅家"TAIWAN鳳梨酥夢工場",

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很想去看看,
也許是我也算喜歡吃鳳梨酥,
也許是鳳梨旺來好運來,
也許是不太會烘培的我,
以前唯一做成功的點心都是鳳梨酥,
but,它目前參觀方式是整體設計為團體固定場次,
而且只接待10人以上,
為了要完成我的參觀夢,
我居然主動出擊啊!透babyhome親子網站,
發起網上平日揪團活動,
因為自己要帶著twins一起去,
所以我們這團當然是以親子團為主,
就醬子浩浩蕩蕩12大15小休揪來去看鳳梨酥夢工廠囉!
一進店門口,目光即被這顆大大的鳯梨給吸去囉!色澤金黃喔!




五股維格工廠外觀.


在等待其它媽寶的同時,先在一樓走逛看去,

一樓是糕點展售區~


這個櫥窗裡有展示維格鳳梨王國裡的可愛子民小公仔,


每一仙都很古錐,Q到很吸引twins的目光,


首先看看旺來國王和蛋黃酥皇后,
想當然這二種產品應該都是銷路最好ㄟ~




再來看看水噹噹ㄉ香芋公主和綠豆糕王子,


貴氣逼人的泡芙夫人&嬌小可愛的麵包球仙子,


以及原住民造型的豚紙獵人(紙肉乾),克守崗位的吐司守衛,
美國西部造型的快樂牛仔(牛軋糖),太陽騎士(太陽餅)和粟子師傅(粟子燒),

回來看了看簡介,才發玩遺漏了香蕉達人&墨條長老.....

可以試吃吃到飽的產品,如果不怕肥的話,


還可以無限暢飲的有機烏龍茶(有茉莉.玫瑰.桂花三種口味),twins超愛喝ㄉ,




另一區則販售其它產品,如:牛軋糖,水果糖,爆米花,沙其瑪......等,


還有公仔系列的紀念品,如:鑰匙圈,小小公仔,文件夾......等.


此行來最重要目的ㄉㄡ是為了要上二樓夢工廠體驗互動科技,
目前採團體預約,單單參觀劵是$50,可抵消費,
若要參觀+鳳梨酥DIY則要$250,

6歲以下兒童免費入場,原則上每位孩童須有一位家長購票入場陪同!
GO!GO!GO!往2樓的好運之旅前進~
近10公尺長的手扶梯,是"步步高昇區",為通往鳳梨核心的隧道,
看似拱門的造型,原來是透過鏡子折射,產生的視覺效果.


可以聞到好香好濃ㄟ旺來味道,
剛剛介紹那些公仔們也排排站,歡迎我們的到來,


(拍謝喔~我的相機不專業,以下幾張黑暗處畫質不清,加減看)
"好運保庇區"---揮揮雙手,鳳梨鑽石花朵,會跟我們互動,
果然有鳳梨旺來好運來的fu~

不知是否午睡時間到來,還是此區太黑暗,
雖然別人家的小朋友玩得高興,而twins則是吵鬧不休.

"好運傳遞區"---長廊式劇場,呈現鳳梨成長的歷程,
彷彿親身來到鳳梨生長田園裡.


以上二區有似曾相識的畫面手法,
聽說是維格斥資請花博夢想館設計團隊全新打造ㄉ,


不過這場地不太大,很狹長,
一樣是透過鏡子反射增加空間感,所以參觀人數不宜太多.


"生產參觀區"---知名的維格鳳梨酥,生產線呈現在我們眼前,






還可以現場品嚐剛出爐的鳳梨酥,酥酥ㄉ溫溫ㄉ,不同於以前吃到的口感哦~


生產參觀區另一邊打造出的漂亮景緻~

原則上,若是只有持參觀劵的朋友,參觀路線大致至此,

而我們這群媽寶們還另有一項,
"鳳梨酥歡樂DIY"---這當然是帶小朋友出遊的樂趣之一啦!
二樓的鳳梨酥DIY教室以白色裝璜為主,所以一整個感到明亮啊!
座位似乎蠻多的ㄋㄟ~


從二樓不同角度望去的大旺來.


旁邊還有DIY區專屬洗手台,做鳳梨酥前,先將雙手洗淨,超方便ㄟ~


先來看看上介紹的鳳梨酥DIY體驗步驟,
但我們先把06~08步驟完成,


小朋友們請乖乖入席聽從烘焙師傅講解紙盒的摺法,


Dora妹妹,有没有認真呢?


這摺出來是很特別的鳳梨造型紙盒,


主材料餅皮和內饀登場,先來推揉成長條形,


分割成六等份,


餅皮搓成圓形壓扁後,包入內饀,
這對嫲孫倆合作無間,


反觀Dora則有她的另一套想法,不聽從我的指示吔!


放入剛剛選定號碼的模具裡,用手底壓平麵糰完工~




我們的DIY部份到此結束.
剩下的烘培包裝則由現場工作人員代為完成.


在等待鳳梨酥分發的過程裡,用剛剛參觀劵可抵消費的$50*2,
買twins想要的水果綜合糖,扣抵50元後要$100,

以及2個太陽餅,扣抵50元後$20.


約莫二十分鐘後,拿到了盒裝的鳳梨酥,
其他小朋友乖乖合照去,
而我們家twins中Dora站的離小朋友遠遠地,Diego則是連去都不去滴~


手持著鳳梨酥禮盒的twins自己人合照吧!還是不配合的Diego. 


凡走過必留下足跡~
Dora


Diego


媽咪和twins




外婆和twins


  

相關網站:
維格餅家
http://www.dream-vigor.com/

 


  •    (悄悄話) 7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
  •   海咪 於 2012-04-28 00:40 6F
  • 哎啊~我是沒辦法平日去的,這樣還要和公司請假才行…
  • 版主於 2012-04-28 08:24 回覆
    那我再幫妳留意一下,有没有假日團~
  •   chuchu 於 2012-04-04 12:42 4F
  • 麻吉真是用心帶著兩個寶貝趴趴走,下次有空也換我來這走一走
  • 版主於 2012-04-05 06:49 回覆
    真拍謝啦,說到底都是媽媽我自己在家關不住吼!
  •   長頸鹿拔拔 於 2012-04-03 18:20 3F
  • 我一定要去這!
  • 版主於 2012-04-03 20:30 回覆
    快去快去,你們長頸鹿家族勢力龐大,
    隨便揪也超過10人,等你的日記~
  •   karen hsu 於 2012-04-02 16:47 2F
  • 我寫得有比較豐富? 我沒看到好運區耶~ 公仔也沒介紹呀! 重點是超也沒玩到 diy哩!
    你寫得很好,照片角度取得也不錯(有幾張比我好) ,只是你這次的照片顏色怪怪的,不夠艷.. 

    呵~ 原來你叫中正堂的綺媽喔! 

    ps.以為你看過了,所以沒再問你要不要再看一次..
  •   Q比麻 於 2012-04-01 22:48 1F
  • 好玩的大鳳梨
    twins寶貝好開心呀!
  • 版主於 2012-04-05 08:12 回覆
    Twins對diy興趣比較大,喜歡亂搞啦!